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高雄肉骨茶排骨部位真空包外送 》為何踏輕肉骨茶在全球都如此受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高雄肉骨茶排骨部位真空包外送 》為何踏輕肉骨茶在全球都如此受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高雄肉骨茶排骨部位真空包外送 》為何踏輕肉骨茶在全球都如此受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高雄肉骨茶排骨部位真空包外送 》為何踏輕肉骨茶在全球都如此受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高雄肉骨茶排骨部位真空包外送 》為何踏輕肉骨茶在全球都如此受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高雄肉骨茶火鍋真空包外送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臺中肉骨茶真空包外帶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桃園肉骨茶排骨部位湯料包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臺北肉骨茶試吃心得

清楚地記得,第一次來合肥,是我在上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我們學校的郝校長不知怎么就心血來潮,要包客車帶我們四五年級的全體學生,到省城合肥來一次春游。消息一出,可把我們這些山溝里出生的娃娃們樂壞了。 要知道,在那個年代來合肥,對于我們來說,好比是到天邊,到外星球,想都不敢想的事。依稀記得,那次來合肥的路上,客車是一路顛簸,從學校到合肥大約開了四五個小時,把我們這些第一次坐長途客車的娃娃們個個顛得暈頭轉向。不過,孩子們恢復快,一會兒就沒事了。 那次,春游的地點是合肥的逍遙津公園,同學們像是劉姥姥進了大觀園,對公園里什么都感到好奇,感到新鮮。看到這個想摸摸,那個又想捏捏。春天也正是百花盛開的季節,讓我第一次認識了那個跟桃花相似,但又不叫桃花的櫻花,姹紫嫣紅的櫻花,令人賞心悅目。我們幾個女生不知不覺就讓它給迷住了,徘徊在櫻花樹旁止步不前,嚇得班主任還回頭來找我們。那時,照相機還是個稀罕物,我們全體學生就沒看到一個人帶,更不用說有手機了,想留個影都是幻想。對于我們這幫山溝里出來的孩子們,飛機是最具有吸引力了,公園的小湖里坐落著一架飛機模型,我們叫它“水上飛機”,五毛錢就能坐上去在湖里旋一圈。同學們紛紛排著隊在等候,個個都想過把坐飛機癮。我也不意外,可我臨走前,我媽只給我五塊錢,除去車費三塊錢,兜里只剩下二塊錢,還要給弟弟們帶零食。囊中羞澀,我只能站在小湖邊,眼巴巴地看著別的同學坐飛機。沒坐上飛機,至今都覺得遺憾。從那時起,合肥便在我小小的心靈里留下了烙印,也成了我憧憬向往的城市。 2013年,兒子高考填報志愿時,我和先生毫不猶豫地給他選擇了省城合肥,一是,考慮到合肥離家近,周末想回家還可以回家;二是,合肥近幾年來發展迅速,將來有望成為特大城市,畢業后還可以在那里就業。兒子也還聽話,尊重了我們的意見,報了合肥的一所高校。兒子上大學期間,我和先生開車也不知來了多少趟,趁這機會,我們也跑遍了合肥的大街小巷,也飽嘗了合肥的眾多美食。讓我們感觸頗多的是:合肥的道路,真的是四通八達,并且是越來越多,越來越寬敞;感覺離家的距離,也是越來越近,從原先開車需要三個小時的車程,到如今只要兩個小時的車程;合肥的環境,也是越來越整潔,越來越美麗。有人說,城市的道路就好比是這座城市的形象大使,道路美不美,就能看出這座城市美不美,事實也的確如此。 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合肥真的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不僅僅是道路變寬,變多,變整潔了,高樓大廈更是一座接著一座拔地而起,城市變美了,變靚了。倘若站在高層上向下俯瞰,一定會發出疑問,這是在合肥?合肥不僅是路和樓房如此,居民的生活條件和物質條件,也有前所未有的變化,汽車幾乎是每家一輛,甚至兩輛三輛都有,手機幾乎是人手一部,隨時隨地都可以拍照,留影。人們的生活,真的如芝麻開花節節高。 一晃,兒子大學四年也結束了,本想他畢業后就在合肥成家立業,沒想到他還要到別的城市去繼續求學,但我還是希望他最終能回到合肥。 所幸的是,2018年我因工作需要,被派遣到合肥待了將近一年時間,眼看要到年底,我的任務也基本上完成了,即將打道回府,但我內心對合肥這座美麗的城市,還有些戀戀不舍,難舍難分。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看穿他們本質 文/吉日木吐 自私自利大騙子 無德無能無品相的人 臺獨是人民群眾對頭 背離初衷的叛徒 把臺灣帶領偏離軌道 他們是一群騙子妖怪 鏟除這些逆流 臺獨正在犯罪 背叛祖國統一 兩岸同胞努力粉碎 他們出賣國家行徑 他們是一群無恥之賭徒 幽靈政客 安培等政客胡言亂語 臺灣事就是東洋事 還以為殖民他國的時候呢 從軍國罪惡尚未脫掉 還純純欲動干涉他國事物 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法西斯幽靈 還在人間,尋找一段情游走 一個戴虛假面具的人 一個品質惡劣的人 竟然把島嶼折騰得面目全非 從祖國懷抱割裂開來 圖謀不軌,數典忘祖 與外部勢力勾結背叛國家 一個虛假博士濫用職權 自私自利臺獨正在玩火自焚 我們選擇余地有多少 選擇南北極更像火星 共享單車般和睦相處價值連城 當下探索南北極更現實 那里人煙稀少可以改造 或者沙漠地帶造城市鄉村 服務我們生存短板減少人員密集地 或者調配均等疏散改善 人員流動從而有了可去之處 火星奧秘 人類科技抵達火星 正在探索她的奧秘 火星與地球是同類嗎 傳說中天堂是火星 火星是人類希望嗎 生命與水在那里有嗎 機遇號在探索工作數年了 沙塵暴襲擊它被淹沒了 不久將來移民火星過逍遙日子 改造火星種植食物 置放二氧化碳等等 恒星與黑洞 黑洞是人類存在根基 每個星系中間有個黑洞 宇宙超大千千萬萬星系 每個星都圍繞著她轉動 兩岸統一一家親 臺海風高浪急 打擊臺獨不松懈 巡航島嶼半包圍 剪除分裂家的妖怪 拿下罪大惡極鬼怪 拍掉背離海峽的蒼蠅 那是寄生蟲跳梁小丑 依靠兩岸同胞建設 一個和平安寧的統一家園 壟斷資本欲望 播下死亡和破壞種子 自主峰會成維護霸權的工具 虛偽的說辭背后有多少動容誘惑力 人們不再相信他們搞煽風點火 戰爭專業戶原始森林體系 刀光劍影逢場作戲少了信譽 烏煙瘴氣發霉的鈔票追逐里 他們動用所有力量維護壟斷資本 服務極少數個人無限接單欲望 少了人間大愛和睦團結氛圍 韻律成就了家園 憲給你一生的守護 默默守護在你身邊 上天守護神護身符保佑你我 安定團結樂園陪伴幸福一輩子 如果壞人也守護憲 那就人生高枕無憂了 偏偏那些鋌而走險的家伙 趁著午夜破壞安寧 盜走他人美好夢境 一個人秉性難改 漂亮國就是匪徒 依靠炮艦開道 霸占勢力范圍呢 這個星球似乎都成他們花園 成天不做什么 炫耀武力分割他鄉 放煙幕彈模糊模棱兩可 說一套做一套街頭混江湖 開著炮艦子彈到處航行自由 一個戰爭專業戶戰車里瞄準 可能出現的競爭對手 島嶼大解放 臺灣大解放的日子到了 不要給臺獨喘息的機會 也別讓他們逃跑堵在松山基地 外部勢力插手暗中幫助 議員外交或造核潛艇等 謀獨分裂家園路上越走越遠 全體中國人行動起來 拿下叛國罪亡命徒 一小撮臺獨正瘋狂 想竊走島嶼創建獨立王國 打擊野心勃勃的菜影雯 打入冷宮地獄剪除歷史罪人 臺獨末日到了 祖國統一腳步啟動 和統武統相結合鏗鏘走 開動腦筋打擊臺獨蒼蠅 解放島嶼的征程里 全國各地獻計獻策參與 開著動車鏈接兩岸 把頑固不化絆腳石 粉碎在臺灣海峽波濤里 打倒臺獨解放島嶼 退役軍人高安國說 起義迎統一推翻臺獨 菜影紋是外部勢力走狗 最大臺獨賣國賊癡迷不悟 打倒狼心狗肺的假博 欺騙島嶼人已久品行惡劣 開歷史倒車分裂島嶼 罪該萬死叛徒丑惡嘴臉 >>>更多美文:自創詩

上午寫作,午飯后,見冬陽勝似春光,去到屋頂花園,搭椅子于臘梅樹下,仰臥,微閉目,讓陽光透進肌膚的每個毛孔和每個細胞。 這是2021年1月22日,在“四九”范圍內。這幾天連日好晴,氣溫不斷升高,把寒氣逼得連連直退。這個冬季的冷超乎往年,不過,看后來半月的氣候,寒魔不會太囂張了。 我微微呼吸著,梅花的香隨著吸氣進入我的肺腑和心臟,而后流遍全身。如果細胞有嗅覺,他們定會興奮起來。 午后的陽光分外暖和,額頭和面頰都有溫熱感,漸漸地,這種溫熱感傳遍全身。梅花香與暖和的陽光融在一起,是一股無形的催人慵軟松弛的力量,寫作時繃緊的神經像一根帶子癱在腦海,心臟有節律地起伏著,欲想不想,欲睡不睡,忽然全身顫抖了一下,這是入睡前身體機能的自然反應。 憑經驗判斷,在離我10余米的圍欄上,亦有一只或兩只斑鳩躺著,也在憩息,也在享受陽光的溫暖。麻雀就沒有這靜適的性情了,它們似乎動無休止,噪叫也無休止。麻雀其所以叫麻雀,氣與性決定的吧。 人一半是自然化,一半是社會化。不社會化的人就不是人,不保持與自然聯系的人最終會被拋到九霄云外。我此刻此景當屬于離開了社會。雖然,心一時間還與社會有些許聯系,但身卻獨處一邊,完全離開社會了。在陽光和梅花的溫煦里,在斑鳩陪眠的境遇里,我努力斷開心與社會的聯系,讓紛擾心神的世塵在腦際下澄,煙消云散,天空湛藍,六合寧靜。天地也是有心臟的,也在跳動的,讓我心的跳動合著天地之心跳動的節拍;天地也是有血管的,讓我的毛細血管連接上天地的毛細血管。人與天地本屬一體,本應同呼吸,共命運。古人所謂“天人合一”是也! 不時有微風掠過我的鼻額,盡管是西風,然不覺凜冽,想是被陽光溫化了。遠處斑鳩傳來“顧咕鼓——鼓”的聲音,麻雀不僅在嘰嘰喳喳,而且在臘梅樹、桂花樹上去來閃跳,還有蜜蜂的聲音,它們是趁午后陽光溫暖,來采梅花之粉了。 聽到蜜蜂的聲音,我興奮起來,睜開眼,站起來,立于臘梅樹下,觀察蜜蜂怎樣采集花粉。蜜蜂不多,僅三只。我看到一只沉沉飛動,從一朵花到另一朵。啊,它的后腿已經附著有碎米粒大的黃色的花粉團。這是它勞動的成果,它會將成果運回蜂巢,釀出香噴噴的蜜來。我為它拍了照。 忽然想起早春拯救一只蜜蜂,它掉到我屋頂花園桶裝的水里了,浮著,掙扎。我小心翼翼用大拇指和食指將它捉起來,將一張較新的文學報紙放在花園的桌子上,再將蜜蜂放在報紙上。它困在報紙上,奄奄一息。一會兒,它緩緩爬動到了桌子邊。我怕它掉下,用牙簽撥動它爬行的方向。我想,這時候的蜜蜂一定缺營養,于是到廚房拿出裝有蜂蜜的玻璃瓶,擰開蓋,挑出綠豆大一點蜂蜜放在報紙上,并用牙簽引導蜜蜂到蜂蜜。挨著時,不見蜜蜂動靜,可猛然間,只見蜜蜂伸出它那比人之眉毛還細小的吸管扎入蜂蜜,拼命吸吮。一會兒,它離開了。我將它引回去,它又離開了。想必是吃飽了。它不停在報紙上爬動,總是朝著花園圍欄外的方向。或許它知道自己的來路,向里則死,向外則生。它又到了桌子邊,只見它突然張開翅膀,閃電般飛出了我的屋頂花園。我想,一則吃飽了,二則全身的水干了,沒有負擔了,可以歸家了。今天雖然沒有收獲,但保住了生命,等待明天加倍采集吧! 后來,偶爾有一只蜜蜂飛進客廳,我疑是這只蜜蜂報恩來了(心里在笑)。 蜜蜂采梅花之粉,我吸梅花之香。我將開了的梅花剪下不少小枝,用瓶子裝上水,將梅花查進瓶子里,一共三瓶,一瓶置于電腦桌上,一瓶置于床頭柜上,一瓶放在客廳茶幾上,這些地方我呆的時間最長。 梅花,因天寒而香幽,因喜雪而潔白,因冷固而香濃。這半日,就慵融在陽光與梅香里了。 (寫于2021年1月24日)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RR11DD45CEF55WEFE


南投正宗肉骨茶做法料理包推薦
台中肉骨茶排骨部位試吃心得 》品味真正的滋味:踏輕肉骨茶初體驗

arrow
arrow

    4hpnqg5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